印刷前被撤下,這篇關於英國首相的文章為何不翼而飛?

  參考消息網6月21日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6月20日刊發題為《艦隊街之謎:一篇關於鮑里斯·Johnson的文章不翼而飛》的報導稱,上個周末英國報紙上被談論最多的文章是一篇包含關於英國政府最高層人物的愛情、野心及貪腐行為的繪聲繪色的報導。然後,在18日凌晨時段,這篇文章卻突然從倫敦《泰晤士報》的版面上消失了。

  報導稱,兩天之後,這篇文章不翼而飛的來龍去脈依然撲朔迷離。不過,當地時間20日唐寧街10號證實,在該文章發表之前以及發表之後,唐寧街的代表一直與《泰晤士報》有聯繫,大概是為了對這篇報導提出異議。

  據報導,這篇文章提到首相鮑里斯·Johnson在2018年任外交大臣時曾提議任命他現在的妻子(當時的女友)卡麗·西蒙茲出任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月薪為10萬英鎊(約合12.2萬美元)。西蒙茲於2021年與Johnson結婚,但在2018年的時候,Johnson仍與前妻瑪麗娜保持著婚姻關係。

  但卡麗·Johnson的一名女發言人20日說,「這些說法完全不是事實」。

  據報導,這篇文章是由資深時政記者西蒙·Wall特斯撰寫,《泰晤士報》起初打算髮表於18日報紙的第五版,但在隨後印刷的報紙上卻以另一篇文章取而代之。這篇文章從未在該報的網站上發表。《每日郵報》一度在其網站上發佈了這篇報導的一個版本,但在數小時之後便將其刪除。

  兩家報紙都沒有發表聲明解釋它們的決定,也沒有撤回這篇報導。記者Wall特斯說,自己對文章的內容完全負責。Wall特斯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在文章發表之前,甚至在發表之後,從來沒有人向我出具過有據可查的拒絕這次調查採訪的意見。Johnson團隊也沒有提出過非正式的拒絕採訪的意見。」

  報導稱,英國報紙為刊登的文章道歉或撤迴文章的做法並不罕見。英國的誹謗法使得原告比在美國更容易贏得就他們聲稱的錯誤報導而對報紙出版商提起的訴訟。但是,在報紙印刷過程中撤下一篇文章的做法並不常見,甚至是令人奇怪的,而答案的缺乏在英國喜歡傳播流言蜚語的新聞界激起了一整天沸沸揚揚的猜測。

  另據英國《衛報》20日報導,唐寧街10號當天證實曾聯繫《泰晤士報》要求撤稿。《衛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有關Johnson夫婦的爆料是真實的。而英國首相發言人的表態則說,他們無法對Johnson擔任首相之前的活動發表評論,但「其他人已經明確表示這個故事不屬實」。這位發言人否認了曾擔任過Johnson顧問的多米尼克·卡明斯關於Johnson在擔任首相期間曾試圖為妻子在唐寧街謀得一份工作的說法。(編譯/曹衛國)

台灣疫情資訊

台灣疫苗接種

相關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