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英國報紙向俄羅斯道歉

英國《每日快報》網站(Daily Express)當地時間12日更正了一篇關於俄Rose似乎竊取阿斯利康(AZ)疫苗配方製造「衛星」疫苗的文章並道歉。

據報導,此前英國《太陽報》(Sun)刊發了關於俄Rose似乎竊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製造「衛星」疫苗的文章,其他媒體隨即轉發,其中包括《每日快報》。

在《每日快報》網站的這篇文章中寫道:「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錯誤地暗示『新消息顯示俄Rose抄襲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並用於製造本國的疫苗』。我們注意到這是錯誤的信息,因為『衛星V』疫苗的研發單位是加馬列亞研究所,這一點眾所周知。」

該報承認,文中也含有其他不實信息。為了表達歉意,該報刊發了俄Rose直接投資基金的聲明。俄Rose直投基金此前在新聞簡報中稱關於「俄Rose竊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聞和彌天大謊」。

來源 | 參考消息微博

監製 | 亞君

審核 | 姜濤

編輯 | 董磊

加入好友

台灣疫情資訊

台灣疫苗接種

相關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