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母球複位有誤不指出 奧沙利文批塞爾比不誠實

原本的母球位置原本的母球位置

  北京時間5月4日凌晨,2021斯諾克世錦賽決賽戰罷,馬克-塞爾比以18-15戰勝肖恩-墨菲,贏得了個人第4個世錦賽冠軍。不過,由於第三階段比賽中的一次解球,在被淘汰后專職做起《歐洲體育》評論員的羅尼-奧沙利文,指責「磨王」不誠實。

  在第三階段第20局中,墨菲在38-0領先時做出了一桿精彩的斯諾克——母球緊貼咖啡球,幾乎無法下桿。對於這個球,塞爾比一如既往選擇了長考,並且選擇使用高難的加長高架解球。然而前兩次,他的解球都以呲桿告終,在連續被罰8分后,他在第三次解球時改用了加長普通架桿,但再次失誤。不過,第四次解球卻成功了。

第四次解球成功時的母球位置第四次解球成功時的母球位置

  對於這次解球,身在《歐洲體育》直播間的奧沙利文在與解說嘉賓尼爾-福爾茲的交流中指出,其實是因為裁判在後兩次母球複位時擺錯了位置,才導致塞爾比最終解球成功的。事實上,從高清特寫來看,確實如「火箭」所說,原本母球露出的很少,只能打到上部,這也是塞爾比前兩次解球呲桿的原因,但后兩次母球明顯在右側露了出來。

  對此,奧沙利文批評道:「因為裁判的複位失誤,塞爾比顯然已經看到了,但他沒有提出來,而是選擇擊打,他這種行為太不誠實了,屬於非法獲利。而墨菲也沒有異議,只能說明他太信任裁判了,所以他的默許,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塞爾比。」

  (清泠)

相關熱門

綠色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