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關鍵時刻雙殺 2裁判都誤判

TSNA 2021-05-03 15:00

費城費城人主場迎戰紐約大都會的3連戰,昨天(1日)首戰就爆發衝突,而今天則出現關鍵時刻2名裁判都誤判的爭議,最後得到雙殺判決的大都會靠著9局上Michael Conforto轟出的陽春砲,以5比4獲勝。

爭議出現在7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雙方4比4平手時,費城人Matt Joyce擊出滾地球被佈陣在二壘右側的大都會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接到,Lindor想直接觸殺往二壘跑的一壘跑者Andrew McCutchen,但沒有觸到就傳一壘。

儘管一壘審Andy Fletcher做出打者安全上一壘的手勢,但Lindor向二壘審Jose Navas抗議McCutchen跑離三呎線,Navas也判McCutchen出局。而大都會挑戰一壘判決,經重播後推翻原判,改判打者出局,讓大都會以雙殺結束這局費城人的進攻。

不過從影片很明顯看到,McCutchen是一直線往二壘跑,在Lindor伸手時也沒有偏離,費城人認為這是Navas誤判,也就是這球場上一、二壘審都誤判。但這是無法看重播挑戰的判決,讓費城人失去2出局二壘有人輪到中心棒次打擊的機會。

賽後費城人總教練Joe Girardi表示:「跑壘無法再跑得比這球更直了。這是糟糕的判決,令人傷心的是這球不能看重播。很抱歉,但這球真的再明確不過了,這可能讓我們輸掉這場比賽。」

近期大聯盟出現幾次內野跑壘相關的爭議判決。例如上月29日邁阿密馬林魚客場6比2擊敗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2局上1出局一、三壘有人時,Isan Diaz擊出一壘邊線軟弱滾地球,投手Zack Godley接起來拋給一壘手輕鬆抓下出局數,Diaz自己都要走回休息區了,但一壘審Marty Foster卻判Godley妨礙跑壘,Diaz安全上壘。這當然也是不能看重播挑戰的判決。

相關熱門

綠色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