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入主52台在即? NCC:目前只有看到中嘉送華視

NCC表示:目前只有看到中嘉送華視。(央廣資料照)
NCC表示:目前只有看到中嘉送華視。(央廣資料照)

中天新聞自52頻道下架已逾2個多月,全台只有22家系統業者,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以其他頻道遞補上架,不過其中除了中嘉集團臨時撤案,改以華視新聞資訊台遞件外,其餘全數在春節前遭到NCC駁回。至於這是否代表未來將由公廣集團入主52台?NCC則表示:目前只有看到中嘉送華視。

NCC主委陳耀祥去年11月駁回中天新聞台續照申請案後,曾向系統業者喊話,希望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提供觀眾不同的視野。不過中天自去年12月12日自52台下架後,全台64家系統業者,只有22家分別提出要以寰宇新聞、CNN及FRANCE 24來遞補,其餘42家業者則以空頻冷處理。

直到上個月28日華視董事會通過,由中嘉代理華視新聞資訊台,向NCC遞案申請入主52台;中嘉也隨即撤回原本的申請案,並於2月8日NCC駁回其他10家系統業者的申請案當天,改以華視重新向NCC遞件。

NCC發言人翁柏宗則是在17日說明,後續將依SOP,先函詢地方政府的意見後再行審理。針對媒體詢問,先前業者遞案時,NCC即已函詢過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當時也以「尊重NCC法定職權」來回覆,現在有必要再函詢一次嗎?翁柏宗則表示,每個個案都不同。他說:『(原音)欸,每個個案都不一樣啊!它送A頻道到某個頻位,之後送B頻道到那個頻位去,那些condition都不同啊,條件也不同啊,我們就還是要徵詢地方縣市政府的意見哪!』

至於NCC這次為何不等其他業者也遞案申請後,再一併徵詢地方政府的意見?翁柏宗則表示:目前只看到中嘉遞案。他說:『(原音)目前只有看到中嘉送華視啊!那我們就依SOP來操作啊,沒有甚麼特別的考量。』

因此,或許公廣集團入主52台只剩最後一哩路,但即使NCC通過中嘉所請,也只有中嘉旗下12家系統商的52台,是外傳由華視每年支付新台幣1,800萬元上架費給中嘉換來的近110萬收視戶。

原始連結
相關新聞
10系統業者申請52頻位變更 全數遭NCC否決

52台之爭!國民黨團批NCC「強塞華視」 綠委:所有人都能申請

黨政軍條款 NCC:趙少康若任黨職須出清中廣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