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浪網 不滿英方制裁俄媒體 俄調查BBC傳播IS頭目言論

不滿英方制裁俄媒體 俄調查BBC傳播IS頭目言論

新浪網 2019-01-12 11:46
原標題:不滿英方制裁俄媒體 俄調查BBC傳播IS頭目言論

參考消息網1月12日報導 外媒稱,俄Rose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下稱傳媒監督局)新聞處稱,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上有傳播國際恐怖組織意識形態的內容。

據俄新社1月10日報導,傳媒監督局新聞處證實,這裏指的是「『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的語錄」。

該局補充說:「我們將對這些內容是否符合俄Rose反極端主義的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審查。」

值得注意的是,BBC在俄Rose的分公司必須在1月16日之前提交能證明其符合關於傳媒的法律要求的文件。

報導稱,傳媒監督局從去年12月開始調查BBC世界新聞頻道和網站上的內容。有人認為,這與英國電信局審查「今日俄Rose」電視台(RT)的決定有關。英國電信局表示,RT的7個新聞節目違反了傳媒準則,「沒有保持應有的公正性」。

RT表示,對上述結論極為失望。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傳媒監督局早就該決定調查BBC了。

另據塔斯社1月10日報導稱,BBC發言人1月10日回應稱,BBC遵照俄Rose的法律在俄Rose開展業務。

BBC發言人說:「作為一家國際傳媒公司,BBC的運作完全符合包括俄Rose在內的每個國家的法律和監管要求。如果相關監管部門的代表向我們提出質疑,我們隨時準備提供有關我們如何進行新聞報導的更多解釋信息。」

塔斯社報導稱,俄Rose傳媒監督局開始調查BBC及其世界新聞頻道的網站內容是否符合俄Rose法律。俄傳媒監督局10日宣布,在BBC的網站上找到了傳播恐怖主義意識形態的內容。

英國電信局去年12月20日宣布,RT在2018年春季播出的7個節目違背了大眾傳媒的公正傳播準則。這裏指的是2018年3月17日至4月26日播出的幾個節目,其中談到了索爾茲伯里事件、對敘利亞政府對其公民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美國外交政策和烏克蘭局勢。RT因違反傳播準則將面臨25萬英鎊(約合32萬美元)或相當於5%收入的罰款,甚至被威脅撤銷廣播許可證。

隨後俄Rose決定調查BBC。

報導稱,俄Rose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俄傳媒監督局的調查只不過是對英國電信局針對RT所作所為的回應。他還指出,「BBC積累了很多問題」,包括對在俄Rose和敘利亞發生的事件進行帶有傾向性的報導。

俄Rose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我為BBC記者感到遺憾,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真正的專業人士並認真履行職責。但是,英國政府對俄Rose媒體活動的粗暴干涉(不斷抹黑RT頻道、詆毀我們的記者等)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對等的回應。」

支持按個讚↓

我讚過了 繼續看文章!